无智商患者

【龚方】恋人未满(9)

恋人未满 (9)

 

半现实+私设

ooc预警

 

龚子棋回来的那天碰巧赶上日方原版导演过来探班,整个组都忙着职业假笑迎接日方的原版制作组。

 

从龚子棋踏进排练室的那一刻方书剑都没来得及跟他说上一句话,拍照的时候两个人也离得老远。

 

一行人把客人送走之后提出要去吃饭,正好当给龚子棋洗尘了,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去吃烤肉。

 

郑云龙左边是方书剑,右边是龚子棋。郑云龙觉得不太对,非常不对,他没想到他也有多余的一天。

 

左边的方书剑闷头吃肉,不知道的以为排练不给饭吃;右边的龚子棋推杯换盏,像一个成熟的社畜开始无效社交。

 

郑云龙看左边实在是吃得太香不忍心打扰,就把右边那个起身准备再敬一轮的拦了下来。

 

“你明天正式排练是吧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我明儿不在,你跟方书剑好好排啊,方书剑挺认真的,但是有点磨人,一遍一遍地要重来,你有点儿耐心,别臭着一张脸听见没有。”

 

郑云龙今天算是见识了这两个人有多不熟,何止不熟,都差说是有仇了,他还真挺怕方书剑那种不知疲倦的练法会让龚子棋不耐烦,为了全组人的和谐生活,他还是得提前敲打敲打。

 

龚子棋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郑云龙:“我至于吗我?我只是演个杀人犯,至于这么情景带入吗?我知道了我知道了。”“诶你还没进我们微信群呢吧,给你拉进来。”说完郑云龙掏出手机把他拉了进去。

 

龚子棋之后也没管,继续跟大家喝酒聊天了。等晚上回到公寓掏出手机准备回回消息的时候,才发现群里特别热闹。

 

一堆人艾特他说怎么进群不说话,龚子棋心说,我说个屁,刚才又不是没跟我在饭桌上聊天。

 

最下方有新的好友申请,“我是群聊“你爱信不信”的AJ”他点开头像是一片草原,龚子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这什么狗屁群名和奇葩的微信名??

 

他想了想,这帮人里,他没有微信的应该只有方书剑了,但是方书剑为什么起这么个名字,头像还这么绿,他满脸问号的通过了申请,对方却没有了下文,只留下一句轻飘飘的“你已经添加了AJ,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。”

 

对面的方书剑因为吃的太撑现在根本睡不着觉,在屋子里走来走去。他加了龚子棋,他是想跟他聊聊关于角色的事儿的,但是后来一想,他们俩认识这么久竟然才加微信,开场白要说点什么好呢。

 

于是他就边揉肚子边想,想到了现在。方书剑是着实有一点点紧张的,对于明天龚子棋会怎么样给到他怎样的反应,他完全不知晓,只能把那个看过一百遍的剧本拿起来看第一百零一遍。

 

设想每一个龚子棋会演出的可能性,以及他应该给到怎样的配合。其实很简单,他只需要打开手机点开微信,打个语音电话就可以解决的问题,但是方书剑就愣是自己想了一整个晚上。

 

他们两个一直都没什么交流,久而久之,好像就习惯了这种模式,越不说话就越不说话,听起来好像挺绕的。

 

但其实就像是,你就算把成堆的木块扔进燃的再旺的火里木块也不会被点燃。

 

他们缺少燃烧的条件。

 

转天的排练照常进行,一切都很正常,非常正常,甚至可以说是平淡。方书剑一直是中规中矩地表演没有什么毛病,但是龚子棋觉得不应该是这样,而且,郑云龙说的粘人并没有出现啊???

 

方书剑也觉得自己今天状态不是很对,没有达到跟龙哥演的时候的那个点,但是他想,毕竟换了个人嘛,可能再练一练就好了,正准备跟大家说再见坐地铁回家,没想到他被龚子棋叫住了。

 

“小方你等一下。”

 

方书剑几乎僵在原地,慢慢地把头转回去,“啊?”他开始重新考虑黄子弘凡那天跟他说的那件事的真实性。

 

“我觉得今天排练有几个点不太好,咱俩再聊聊?”

 

方书剑没想到龚子棋能主动找他,“啊,好啊。”方书剑又放下了他的小绿书包,走到龚子棋旁边,结果被龚子棋一把拽下来并排坐在一起。

 

“你看你第一次来看我这里……”

 

他们两个人一直谈到了很晚,越聊想法越多,越聊越停不下来了,方书剑的剧本上放眼望去已经全是密密麻麻的注解。

 

龚子棋发现方书剑根本不是标准的好学生,标准的好学生不会像他这么大胆,也不会像他这么有自己的想法。

 

方书剑发现龚子棋也不是意义上的“坏学生”,他能看出来他对于音乐剧的喜爱,也能看出来他眼中谈论到唱段时一闪而过的精光。所以他问出了那句话,“龚子棋,你为什么要来演信啊?”

 

“你不是也来了。”

 

这句话说的真是有技术含量,它可以理解成“你为什么来我就为什么来”,也可以理解成“因为你来了,所以我来了”

 

但是很显然方书剑理解成了第一个,并且非常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 

龚子棋问方书剑住哪,他说,“学校宿舍啊,还能是哪。”方书剑说的理所当然,让龚子棋产生了那么一秒属于资本家的罪恶。

 

“走吧,我跟你一起坐地铁回去。”

“你不住宿舍?哦,对,你早就不住宿舍了。”

“不远,没事儿,走吧。”也就不到十公里吧。

 

龚子棋把方书剑送到楼底下,方书剑一路上都吞吞吐吐地想要说点什么的样子,“方书剑你刚才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没说完?”

 

“嗯……龚子棋你真的有点太凶了QAQ”

 

方书剑说完像是怕被龚子棋爆锤一样一溜烟跑上了楼,留下龚子棋在楼下呆愣楞地吹着初春的冷风。

 

 

-tbc-

我又回来了!我觉得我越来越沙雕了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34)